第三届华夏岑氏根亲文化节暨岑氏文化苑启动奠基仪式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来自美国、加拿大、巴拿马、委内瑞拉、香港、澳门、两广、云贵、江浙、闽赣、沪皖、川陕、湘鄂国家(地区)的岑氏齐聚新野参加岑氏宗亲第三届华夏岑氏根亲文化节暨岑氏文化苑启动奠基仪式活动,期间海内外的岑氏宗亲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寻根观光、考察联谊活动。

新野是岑氏始祖东汉名将岑彭的祖居地。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有关部门大力发掘岑氏文化积淀,开展了与海内外岑氏宗亲的广泛联谊,“天下岑氏出新野”得到了岑氏族人的普遍认同。尤其是2008年,经过努力,海内外岑氏宗亲以民间渠道,成功将岑彭墓自四川华阳迁回前高庙乡下庙村礼葬,岑氏文化广场一期工程(陵墓、广场及周边道路)竣工后,新野已成功举办了2009年和2013年两届岑氏宗亲文化节,回新野寻根谒祖的岑氏族人日益增多, 已经成为海内外岑氏心目中的圣地。

5月1日上午,第三届华夏岑氏根亲文化节暨岑氏文化苑启动奠基仪式正式开始。在活动现场,海内外岑氏宗亲与当地乡亲共话桑麻,共谋发展,一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在场的岑氏宗亲们无不心潮澎湃,且积极发言,并表示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坚守信念、同心同德、争取把“岑氏根亲文化苑”早日建成!

5月1日下午,举行了第三届华夏岑氏根亲文化节高论坛。来自港澳台、美洲及全国各地岑氏宗亲会的政界、商界、企业界、文化界和文物鉴赏收藏界的岑氏后人代表参加活动论坛围绕“天下岑氏一家亲,不忘初心念祖根”主题,旨在搭建岑氏根亲文化交流平台,弘扬传播华夏岑氏根亲文化以此广泛联系和团结社会各界岑氏子孙,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使岑氏宗亲文化健康有序的发展。

这次岑氏寻根联谊活动,有效推介了新野的文化、旅游、文物、姓氏等资源,提高了新野的知名度,加速了文化旅游产业由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进程,为招商引资工作和推进“田园新野”建设带来了良好契机。

来源:新野县委统战部